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两名教授受聘第三届西安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16 15:59  

6月10日,第三届西安市决策咨询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西安市委召开,我校胡海青教授、薛伟贤教授再次受聘为西安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

西安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赵璟在大会讲话中指出,决策咨询制度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市决咨委要牢牢坚持党管智库的原则,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聚焦省、市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当好智囊团、架好连通桥、建强新智库,更好提供前沿视角和对策建议,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提供支撑,为奋力谱写西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胡海青、薛伟贤教授作为西安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结合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相关学科专业优势,充分发挥学术团队作用,长期致力于区域经济、产业发展、科技创新、贸易金融等相关领域研究,聚焦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问题,凝心聚力为地方政府咨政建言。近年来,依托省市创新智库平台,形成了一批有影响力的智库团队研究成果,包括《陕西省“十四五”时期弥补金融发展短板、助推高质量发展举措研究》《陕西科技成果转化的金融支持体系建设研究》《西安市能源发展规划研究》《加快建立西安现代化产业体系研究》《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城市建设研究》《促进陕西对“一带一路”国家贸易发展的政策建议》《把脉世界格局新趋势,打造欧亚论坛金招牌》《整合高校资源助力西安经济发展》《以高端产业融合为核心,打造西安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深化西安与“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合作,推动国际科创中心建设》等研究报告和决策咨询建议,先后在省市政府相关部门得到了应用和采纳,为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政府部门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的智力支持。

撰稿:薛伟贤

审核:王瑞生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