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国际化工作研讨会

来源:国际处   发布时间:2022-06-17 19:58  

6月16日,我校101会议室召开国际化工作研讨会。副校长李占斌出席会议。会议特邀西安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韦学勇教授作题为《新形势下高校开拓国际合作与交流新局面的思考与探索》专题报告,会议由国际处副处长张志强主持。

李占斌感谢韦学勇对我校国际化工作的支持。他指出,国际交流合作以国家发展战略的定位成为高校的五项职能之一,全校各单位要积极响应,充分调动和发挥好高校国际交流合作职能,促进高等教育创新发展。他指出,在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国际化工作在中外合作办学、引智基地建设、国际学生培养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进展。但还要清醒地认识到,国际化工作依然面临着种种压力与挑战,全校各单位要结合学科专业资优势,深挖国际化发展资源,增强发展内生动力,紧扣国家战略需求,立足学校工作目标,积极稳妥开展国际化工作,努力实现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国际化工作目标。

韦学勇结合西安交通大学的国际化工作实践,从高校国际合作交流的历史回顾、当前挑战以及未来发展三个方面作了交流。他运用清华大学、山东大学等全国知名大学的实例,阐明了高校国际化战略的重要意义、国际化战略的形式与内容及国际化战略的保障措施,并提出统筹规划、文理相济、医工交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思考建议,加深了两校之间的国际化工作交流。

会上,国际处处长亢文祥介绍了学校国际化工作思路及近期国际学生工作情况,对各学院在国际学生培养方面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张志强简要介绍引智类项目近期相关工作以及中外合作办学相关情况。

研究生院、教务处、科技处、学生处负责人,各学院国际化院长、秘书,学校国家/省级学科创新引智基地负责人,外国专家项目负责人,以及国际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撰稿:张瑜

审核:张志强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