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7-02 14:27  

7月2日上午,我校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在金花校区明德广场举行。3719名本科生和2073名研究生圆满完成学业,阔别母校,开启人生新篇章。

校党委书记刘德安,校长刘云贺,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鹏,校党委副书记马宁,副校长李占斌、华灯鑫、董小兵、梁淑华、张存库出席典礼仪式。校长助理,各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校友、家长和毕业生代表现场参加典礼。毕业典礼由张存库主持。

主席台

 

参加毕业典礼的教师、校友、家长和毕业生代表

 

张存库主持毕业典礼

张存库主持毕业典礼会上,梁淑华宣读了《2022届研究生毕业决定》,华灯鑫宣读了《2022届本科生毕业决定》,马宁宣读了《表彰西部计划志愿者、赴基层、藏疆地区就业的毕业生的决定》。刘德安为西部计划志愿者、赴基层、藏疆地区就业毕业生代表颁发“就业先锋”证书,与会领导为2022届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

FE54

梁淑华宣读2022届研究生毕业决定

11BB2

华灯鑫宣读2022届本科生毕业决定

125D5

马宁宣读《表彰西部计划志愿者、赴基层、藏疆地区就业的毕业生的决定》

     

1E88A

刘德安为西部计划志愿者、赴基层、藏疆地区就业毕业生代表颁发“就业先锋”证书

与会领导为2022届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

刘云贺代表学校向全体2022届毕业生送上最诚挚的祝贺和最美好的祝愿,向为同学们成长成才默默付出的全体教师和家长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与同学们一起回顾了在校生活学习的点滴印记,并以《让人生选择向上而行》为题,为同学们上了在校的最后一课。

 

刘云贺指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生逢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拥有更优越的发展环境、更广阔的成长空间,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希望同学们积蓄势能、激发动能,努力写好人生奋进螺旋函数,把横坐标越画越宽、更加稳固,把纵坐标越画越高、更加突出,实现人生理想、绽放人生光彩,始终成为站在时代最前沿的奋斗者,始终做冲在梦想最前方的赶路人。勉励同学们坚持在困境中知难而上的人生奋进总基调,时刻谨记“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的道理,让迎难而上、突破困境成为一种人生常态,努力把幸福的蛋糕越做越大,将前行的道路越走越宽。坚持在成长中奋发向上的人生奋进主旋律,弘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学校精神,保持积极、乐观、热爱、年轻的赤子之心,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知行合一、善作善成,努力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坚持在实践中扶摇直上的人生奋进最强音,勇于树立鲲鹏之志,自觉抵制各种诱惑,时刻保持自律自省,厚积薄发,笃行致远,以“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的不懈努力和追求,开启属于自己的人生精彩新篇章。

校友代表、陕汽控股集团总装车间主任兼党支部书记季翔为2022届毕业生送上了最热烈的祝贺和最美好的祝福。他在发言中深情回顾了2020年4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到陕汽考察时的难忘情景,分享了自己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立足岗位做贡献的心得体会。希望学弟学妹们无论身处什么岗位,都要努力奋斗、刻苦钻研,在平凡中缔造不凡。

水利水电学院教师李炎隆教授嘱托毕业生们厚植爱国情怀,立足本职工作,踏实求索,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将个人的人生理想与国家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在平凡的岗位上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充分展现西理工学子的昂扬风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西理工学子的智慧和力量。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毕业生赵琳娜、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本科毕业生梅路洋分别代表2022届毕业研究生、本科生发言。他们对母校的关心培养和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致以衷心的感谢,一致表示将牢记“祖国、荣誉、责任”校训,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在时代的洪流和前进的浪潮中奋力跑出最好成绩,将西理工华章谱写在祖国的秀美河山中。

毕业典礼结束后,学校在金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位授予仪式。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刘云贺,副校长李占斌、华灯鑫、梁淑华分别为2022届毕业生代表授予学位证书,与毕业生互动交流,为他们扶正流苏,祝贺他们获得学位。学位授予仪式在庄重而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撰稿:李博 李立晗

审核:惠海龙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