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迅速启动平急转换机制 从严从紧、科学精准做好当前形势下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7-06 11:36  

7月5日晚,校党委书记刘德安在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和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精神,安排部署校园封闭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校长刘云贺、副校长申烨华、梁淑华、张存库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近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精神和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实行7天临时性管控措施的有关要求,并就切实做好校园封闭管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当前首要位置,严格落实按照上级教育部门和市区两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从严从紧、科学精准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做到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全力服从,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效,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稳定安全。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做好物资储备,加强管理,外防快递、外卖等校外输入的风险隐患。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细致抓好核酸检测、应急处置、师生教育管理、校园管控等关键环节,抓实抓细各类重点人群管理,严格落实图书馆、食堂、浴室、教学楼、学生公寓、快递服务点等重点场所的日常管理、环境消杀、通风换气、卫生清洁等措施。要加强人员管控力度和措施,深入查找各类风险隐患,用最短时间堵塞漏洞、整改到位。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防控夏季常见多发传染性疾病,增加重点环境和高频接触物体表面消杀频次。要以高度的责任心,进一步全面摸清各校区留校学生、教职工及家属人数,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严格落实晨午检制度,做好每日健康监测工作。

会议强调,全校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协同联动,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互联互通、密切配合,各级领导干部要克服困难、冲在一线、靠前指挥,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每个人、每个单位都要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排查隐患、补齐短板,确保对各项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进一步完善各项应急处置预案,提高对疫情突发情况的反应速度和行动能力。要加强意识形态管理,在师生群体中敲响疫情警钟,对于网络舆情要及时发现、及时反馈、及时行动,共同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学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主要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撰稿:茹兴博

审核:马 福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