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1-22 08:19  

11月21日,学校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传达落实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强调部署当前校园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校党委书记刘德安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应对新一轮疫情督导检查10条重点内容》等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当前严峻复杂形势,按照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有关文件要求,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底线思维,对照排查补齐短板漏洞,不断优化完善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各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稳定与其他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会议强调,要把疫情防控上级有关要求和学校有关工作部署进一步落实落细到位。一是要高度重视,夯实责任。全校上下一定要保持高度警惕,对照中央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和上级有关要求,慎终如始地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严格要求,强化保障。校属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准确把握政策,及时研究方案,细化上级有关要求的落实方案,全体师生员工要严格落实好个人责任,减少流动频次,避免潜在风险,坚决防止把疫情带入校园;三是要加强引导,抓好落实。要严守校园安全,加强教育引导,强化学校官方渠道政策解读与发布,引导全体师生员工坚定信心,进一步加强防疫宣传,强化责任担当和风险意识,持续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期,全校上下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稳定、人才培养、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各项工作平稳开展。

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主要成员单位负责人线下参加会议,各基层党委(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其他校属单位负责人,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线上参加会议。  

 

撰稿:王涛

审核:刘咏国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