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与香港得利钟表集团产学研合作

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2-12-28 16:43  

12月20日,西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与得利钟表集团(东莞得利钟表有限公司)、东莞理工学院得利学院三方举行“产学研基地共建协议”签订仪式。仪式在东莞、香港两个会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同步举行。

得利钟表集团是以设计、制造和销售手表为主,以贸易投资、商业零售为辅的多元化企业集团,业务遍布全球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东莞理工学院得利学院所在的时空引力城,由得利钟表集团旗下的广东得利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6.5亿元。此次合作三方将在人才培养、时间智能穿戴产品开发、时空文创设计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

得利时空引力城的建筑规划和设计是由西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张纪军教师团队完成的规划、建筑科研项目,也是双方合作的优秀成果之一。其中时间科学馆建筑将会成为全球最大的时间主题建筑作品。本项目设计方案获得了创新中国空间设计艺术大赛暨“2020年度中国最佳设计作品金奖”,并在《建筑学报》、《建筑科学》等权威刊物上发表。2022年,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与得利钟表集团合作成果“以产学研三位一体思维引领的——时空引力城的全生命周期智造模式”,获得了2022广东省“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优秀奖的好成绩。

350余位嘉宾通过现场出席或线上会议同步参与。

撰稿:张纪军

审核:薛艳敏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