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在多模态遥感影像变化检测领域取得重要成果

来源:计算机学院   发布时间:2023-01-05 08:56  

近日,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吕志勇副教授等从数据类型、算法特点、检测精度以及应用广泛程度等多个角度,系统归纳分析了多模态遥感影像变化检测领域近二十年的发展与应用,展示了未来发展趋势。同领域专家表示,该成果对多模态遥感影像变化检测的首次全面归纳与总结,对推动遥感变化检测从算法走向应用具有重要推动作用。该项工作同时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陕西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资助。

多模态遥感影像变化检测是遥感图像处理与应用中的关键技术之一,对观测全球气候变化,评估生态环境,以及应对重大自然灾害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上述研究成果已发表在电子电气工程领域顶级期刊《PROCEEDINGS OF THE IEEE》,并选为当期封面文章报道。论文作者包括吕志勇副教授、赵明华教授,以及其它校外单位作者。论文合作单位包括武汉大学、宁波大学、冰岛大学,以及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地球物理实验室。

吕志勇研究小组长期从事遥感图像处理与计算机视觉领域的研究,该项研究成果的取得标志着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在该领域研究实力的进一步提升,对促进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的国际、国内合作与交流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论文链接:https://ieeexplore.ieee.org/abstract/document/9955391



 

撰稿:吕志勇

审核:金海燕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