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专题会暨2023年学雷锋主题活动月启动仪式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3-03-07 10:52  

3月6日下午,我校在金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专题会暨2023年学雷锋主题活动月启动仪式,推动学雷锋活动不断走深走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校党委副书记马宁出席并讲话。校团委副书记邹阿龙主持启动仪式。

马宁为各学院志愿者分队授旗,他指出,“学习雷锋好榜样”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忠诚于党、奉献祖国、服务人民,本次启动仪式既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践育人的一个关键环节,还是共建和谐美好校园的一次实际行动。他就我校团员青年进一步学好雷锋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学好雷锋精神这堂最深刻的思政课,成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二要学好雷锋精神这堂最生动的实践课,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三要学好雷锋精神这堂受欢迎的必修课,争当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倡导者。他强调,全校师生应以本次启动仪式为起点,掀起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的热潮,积极投身国家发展、社会所需、学校建设,着眼于身边小事,共建和谐美丽校园。

会上,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梅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学生工作部部长田小平宣读了“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青春志愿行”学雷锋主题活动月方案,校团委书记金永升对2022年学校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校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学生干部代表李足治同学就开展好雷锋月活动发出了倡议。

据悉,本次“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青春志愿行”学雷锋主题活动将持续整个3月份,主要围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喜迎团的十九大等内容,开展主题宣讲、校园清扫、生态环保、乡村振兴、阳光助残、社区服务等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启动仪式结束后,我校学雷锋系列活动将在校团委的统一部署下,金花、曲江校区联动,以学院为单位按照计划有序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学雷锋活动示范标兵代表张小宇老师、郭小鹏老师,后勤处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团委书记和师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撰稿:于   洋

审核:金永升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