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校史馆开展2023年度第1次学习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3-15 17:23  

重温红色校史 汲取奋斗力量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校史馆开展2023年度第1次学习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开展,不断加强干部作风建设,2023年3月15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走进校史馆,在回顾学校不同时期的建设历程中,深入学习校史校情,凝聚奋斗共识,激扬奋进力量。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德安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鹏领学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党委副书记马宁领学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马亮领学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党委书记刘德安、校长刘云贺、党委副书记马亮、副校长董小兵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会议邀请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柴旺林作题为“艰苦奋斗,自强不息——西安理工大学学校精神的传承与发扬”校史报告。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学校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紧密联系学校工作实际,找准结合点、瞄准关键点、选准切入点,抓好全年各项重点任务的落实推进。

会议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这一重要论断,认真学习党和国家关于新时期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部署,聚焦“四个服务”,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深入推进“十四五”规划实施,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团结奋斗、勇毅前行,确保各项工作能够按照既定安排,高标准实施、高效率推进、高质量落实。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开展“三个年”活动的重要意义,按照上级安排部署和学校工作要求,抓好学科专业质量提升、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效能提升、干部作风能力提升等工作。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基层党委要对标新时代对领导干部的新要求,做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引导广大干部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传承弘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学校精神,自觉践行“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要求,不断增强工作本领,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集中学习会后,全体中心组成员面对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重温入党誓词,以坚定有力的宣誓声,表达时刻不忘初心、矢志永远奋斗的信念和决心。

撰稿:周瑛

审核:陈梅 郭轶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