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深化爱卫宣传教育,强化卫生综合治理——我校深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

来源:后勤处   发布时间:2023-03-20 08:00  

为进一步深化文明校园建设,丰富师生劳动教育实践课程,全面美化净化校园环境,3月17日,我校全面启动爱国卫生运动实施方案,学校各基层党委(总支、直属支部)、校属各单位积极响应,组织广大师生员工在各自劳动区共协作、同劳动。

宣传教育活动丰富多彩,深入人心。师生们通过召开主题班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爱国卫生运动作出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观看了爱国卫生运动主题视频等。通过横幅、电子屏等发出了“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保障师生身体健康”“营造美丽校园,卫生健康先行”等口号标语。通过展板、易拉宝、宣传栏展示了“爱国卫生运动的历史背景、发展历程及显著成效”“冬春季传染病预防知识”“甲型流感预防知识”等知识。宣传教育活动使师生深刻认识爱国卫生运动内涵,将文明卫生教育、劳动教育与热爱祖国、热爱校园、热爱生活相结合,引导广大师生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

校园环境卫生治理彻底全面、扎实深入。师生们对办公室、教室、实验室以及校园广场、草坪、雕塑等公共设施开展卫生大扫除。师生员工们密切配合,对划分区域进行认真清理。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使师生员工们深刻理解了爱国卫生运动的意义。活动中积极组织、充分发动,凝聚起全校师生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热情,为改善校园环境,提高健康素养,提升学生爱校荣校意识,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和卫生健康习惯,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引领带动社会新风尚营造了良好氛围。

 

撰稿:陈国强

审核:邢凯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