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参加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团组赴澳大利亚、新西兰开展教育交流访问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发布时间:2023-05-07 20:09  

为提升陕西教育对外开放水平,深化与澳大利亚、新西兰高等教育合作交流,助力我省“双一流”建设,4月23日至30日,陕西高等教育代表团赴澳大利亚、新西兰开展教育交流访问,我校校长刘云贺随团出访。

4月24日-26日,代表团访问了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南昆士兰大学、格里菲斯大学,与3所学校领导和部门、学院负责人就加强双方人才联合培养,师生互动,联合科研等合作领域展开交流座谈,达成了多个合作意向。在澳大利亚悉尼市召开职业生涯主题沙龙活动,60余名海外高层次人才参加活动,刘云贺主持活动并详细介绍了我校人才引进的政策,现场与4名学生签订意向协议书。在布里斯班市召开人才见面会,与20余名博士和博士后深度交流。拜会驻悉尼总领事馆、驻布里斯班总领事馆,探讨我校与澳大利亚高等教育的交流合作,期望能开辟更多合作渠道,搭建更多合作平台。

4月27日-29日,代表团访问了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林肯大学、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奥克兰理工大学等4所高校,并与惠灵顿市政府国际关系处交流座谈。访问期间,我校与4所新西兰高校重点交流了学生交流及人才联合培养事项,并与林肯大学、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奥克兰理工大学签署了合作意向书。拜会了驻新西兰大使馆,与王小龙大使就陕西与新西兰的教育合作座谈交流。在惠灵顿市,代表团召开了人才见面会,与30余名海外人才探讨交流了陕西高校人才引进政策及个人职业发展规划。

此次出访行程安排紧凑,成效突出,进一步拓展了我校与澳大利亚、新西兰高校的深入合作交流。

撰稿:蒋小龙

审核:亢文祥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