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线上评估启动会

来源:审核评估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10-23 19:19  

10月23日,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线上评估启动会在教一楼302教室通过网络会议形式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何玉麒代表教育厅讲话,审核评估专家组组长、同济大学原常务副校长陈以一作审核评估工作说明,校党委书记刘德安代表学校致辞,校长刘云贺作自评补充汇报。审核评估专家组副组长、河北工业大学原党委书记李强及全体专家,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高强,中国西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主任陆根书、副主任徐菲,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启动会。会议第一阶段由刘云贺主持,第二阶段由陈以一主持。

何玉麒指出,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党和国家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重要举措,对于加快陕西高等教育改革和促进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要准确把握新一轮审核评估的重大意义和指标内涵,厘清工作重点,明确工作方向,全力配合、扎实做好服务保障各项工作,虚心听取意见建议,实事求是地找出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把专家意见变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措施,实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的最终目标。

陈以一从新一轮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评估工作安排、主要任务、纪律要求等方面对审核评估工作作了说明。他指出,审核评估是对学校的健康体检,是为了共同致力于建设中国高等教育质量共同体,推动高等学校建设和发展得更好、更快、更强、更稳健的重要举措。他强调,学校要以平常心、正常态对待评估,以学习心、开放态参与评估,以积极主动的精神风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严明守信的评估纪律,配合好专家组各项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评估氛围。

刘德安在致辞中表示,审核评估是对学校立德树人成效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检查,是学校持续深化教育评价改革,提升教育质量的重要机遇。学校将严格按照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要求,全力配合专家组工作,认真接受专家指导,坚决抓好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进一步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和本科教育核心地位,持续健全本科教学质量保障机制,加快完善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刘云贺从学校整体概况、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实践和自评自建工作开展情况三个方面作了自评补充汇报。他表示,学校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着力加强内涵建设,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和社会声誉稳步提升。他希望各位专家在审核评估中对学校教育教学和各方面工作进行深层次、全方位把脉问诊、开出良方,指导学校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

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西安理工大学介绍短片。

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部)党政负责人、分管教学工作负责人、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学校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审核评估办公室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撰稿:朱真

审核:王学通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