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五届课程思政讲课比赛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4-01-08 14:37  

为进一步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月5日,我校举办了第五届“树魂立根 课程育人”课程思政讲课比赛校级决赛。校党委副书记马亮,副校长华灯鑫到场观摩比赛。比赛邀请陕西师范大学傅钢善教授,长安大学申爱琴教授,西安工业大学张锦教授,西安理工大学李随成教授和尹洁教授等五位校内外专家担任评委。比赛由教务处处长黑新宏主持。

专家组组长傅钢善对参赛教师的申报材料和课堂教学展示情况进行了深入点评。肯定了参赛教师扎实的知识功底和过硬的教学能力,系统解读了课程思政工作面临的挑战和难点,详细分享了课程思政授课经验,并从课程形式、教学内容和教姿教态等多个方面向老师们提出了建议。

马亮代表学校对评委专家的指导表示感谢,对获奖教师表示祝贺。他强调,要在做好课程育人方面继续用力,深入推动课程思政教学工作改革,探索新的课程思政教学模式,统筹推进各部门同向发力,协力推动课程思政育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华灯鑫宣读了获奖教师名单。他指出,本次比赛充分展示了参赛教师的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和教学风采,推广了课程思政教学经验。希望参赛教师作为“课程思政种子”,播种到各教学单位的“土壤”中,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

本次比赛经教师个人申报、各教学单位初选和推荐,共有44名教师进入校级初赛。经过网络评审和校级决赛,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8名。

撰稿:朱 真
审核:黑新宏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