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西安理工大学第九届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4-01-11 09:04  

1月8日至10日,西安理工大学第九届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在金花校区召开。校党委书记李智军讲话,校长刘云贺向大会报告学校工作。全体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马亮主持。

 李智军指出,2024年是学校第九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是学校建校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一年。全校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团结和依靠广大教职员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实现“十四五”各项目标任务,努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李智军强调,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硬道理,是解决所有问题和矛盾的关键,要深刻认识高质量发展内涵,教育引导全校广大教职员工坚定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道路的普遍共识和工作方向,努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把解决化解矛盾作为打开工作局面的突破口,树立大局意识,强化攻坚克难,全力抓好一流学科建设核心问题,多措并举化解好办学资源紧张突出矛盾。要把住“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总要求,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深入推动学校“11235”学科建设登峰战略落地,持续推动“人才强校”战略,着力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科学做好教师、党政管理、服务保障、辅导员等队伍考核评价改革。要坚守“以师生为中心”工作理念,尊重师生主体地位,发挥好教代会、工会保障民生的重要作用,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为师生创造美好生活的具体实践中,切实为师生解难题、办实事,不断提升师生幸福感、安全感、归属感和满意度。

刘云贺系统回顾了2023年学校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对外合作交流、学校治理及民生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他指出,要深刻认识到学校“双一流”建设高要求和发展动能不充分不平衡的深层矛盾,在解放思想中凝聚共识,在发扬担当精神中团结拼搏,确保关键改革有突破、推进落实有举措、内涵发展见成效。刘云贺强调,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首要任务和总抓手,向改革要动力,以创新激活力,依靠师生服务大局,不断推动学校事业迈向新的台阶。要坚持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要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地落实落细。要通过“双一流”建设全方位提升学校办学理念、办学实践和办学品质,不断开创“双一流”建设的新局面。要持续优化治理能力和服务体系,推动发展成果由全校师生共享,凝聚起全校师生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力量。

大会号召,全校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锚定“双一流”建设目标,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科技创新为抓手、以强化治理为关键,聚焦聚力打造一流本科教育和研究生教育、聚焦聚力提升学术生产力、聚焦聚力建设一流师资队伍,拿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拼搏实干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接续奋斗,奋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大会期间,与会代表听取和审议了《校长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西安理工大学教师岗位聘任与考核实施办法(试行)》等。大会主席团听取了各代表组讨论意见汇报,审议并通过了决议(草案)。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

撰稿:王端藓

审核:惠海龙 郭轶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