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与西咸新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发展规划处   发布时间:2024-02-29 21:41  

2月29日上午,我校与西咸新区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西咸大厦举行。校党委书记李智军、校长刘云贺,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管委会主任齐海兵出席签约仪式。校党委副书记马亮、副校长董小兵,沣西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默,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杨胜良参加签约仪式。

刘云贺代表学校分别与齐海兵、陈默签署了《西咸新区—西安理工大学战略合作协议》和《西安理工大学科创城入区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在科技创新发展新引擎打造、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新模式探索、校地企联动发展新样板创建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同时,采取“学镇+产业转化”的模式,将科创城片区打造为“空间融合、资源共享、智慧创新、绿色低碳”的科技创新高地、产业转化中心、成果展示窗口,在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为秦创原总窗口建设和西安“双中心”建设积蓄新动能。

签约仪式前,双方进行座谈交流。

李智军指出,与西咸新区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推动科创城项目落地建设是学校发展历史上的重大事件,也是加速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支撑,学校将紧抓机遇,全力推进项目落地实施,持续加强校地企一体联动、产学研深度合作,助力“四链”深度融合。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后,学校博士硕士研究生和科研团队将入驻科创城,把服务陕西地方区域经济发展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作为科研的主攻方向,为西安“双中心”、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和西部科技创新港建设发展做出贡献。

杨仁华表示,西咸新区与西安理工大学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学校向秦创原总窗口推荐的种子项目和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成绩喜人,这次签约更加精准务实,意味着双方合作进入新阶段,新区将全力为项目建设运营、各类人才的创新创业、科研成果的转化落地提供全方位服务和保障。

与会领导围绕校地合作、科创城建设等相关事宜进行了充分交流。学校以及西咸新区管委会、沣西新城管委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撰稿:李卓远

审核:刘咏国  王辉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