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新增29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4-03-11 08:13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了《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公布第三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陕教函〔2024〕243号)。我校29门课程被认定为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其中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11门,线上一流课程6门,线下一流课程7门,社会实践一流课程1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4门。《劳动教育》和《健身瑜伽》两门课程的入选,实现了“体美劳”类一流本科课程的全覆盖,推进了我校五育并举工作落地落实。至此,学校共有78门课程入选“双万计划”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覆盖全部二级教学单位,累计入选数量位居省属高校前列。

一直以来,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响应教育部一流本科课程计划的战略部署,组织开展课程评估,制定了《西安理工大学“金课”培育方案》等文件,坚持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加大课程建设支持力度,改革和创新教学方式,引导激励教师积极开展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深化教学内容和教学模式改革,着力打造了一批具有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一流本科课程。学校课程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助力专业内涵发展,教学质量稳步提高。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以课程建设为抓手,统筹规划、精准施策,跟踪监督课程使用情况,充分发挥一流本科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大课程建设力度,健全一流本科课程质量建设体系,持续推进课程改革创新,促进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

undefined

撰稿:朱真

审核:黑新宏 高新勤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