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4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4-03-15 16:14  

3月15日下午,我校在金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24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全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总结经验、巩固成果、表彰先进,安排部署当前和下一阶段工作。校党委书记李智军,校长刘云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鹏,副校长董小兵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马亮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全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表彰了2023年度“好新闻奖”获奖单位和个人,为首批“三全育人”名师工作室进行了授牌,马克思主义学院、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水利水电学院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

李智军指出,习近平文化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文化篇,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指明了方向,为高等教育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推动教育强国建设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为学校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继续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供了十分有利的发展契机和良好基础。全校上下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找准自身定位、明确工作方位,不断开创新时代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李智军系统回顾了近年来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他表示,长期以来,学校党委坚持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为重大而紧迫的战略任务抓在手上,营造了积极向好、团结向上、和谐稳定、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为学校改革发展事业健康蓬勃迈进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思想保障和精神动力。他强调,要围绕“发展、改革、稳定”工作主题,更好地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努力推动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建立健全理论学习体系,进一步加强学校作风建设工作,不断提高服务发展、推进突破的本领和能力。要切实履行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基本职责,紧紧围绕服务发展、推进改革、服务民生全面加强宣传思想工作。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思想政治工作短板弱项,健全“大思政”育人格局,持续深化强化课程育人主渠道作用。要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深耕厚植富有西理工特色的大学文化,扎实开展好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以文化建设引领助推学校内涵发展。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建好、用好、管好意识形态阵地,筑牢校园团结稳定的安全防线。

处级干部,“好新闻奖”受表彰先进单位和个人、“三全育人”名师工作室负责人,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撰稿:周瑛

审核:陈梅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