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第二十二届校教学督导委员会聘任暨工作安排会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4-03-18 08:55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以高水平教学督导推动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3月15日上午,我校在101会议室召开了第二十二届校教学督导委员会聘任暨工作安排会。副校长华灯鑫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处长黑新宏主持会议。

华灯鑫对新一届校教学督导委员表示感谢。他指出,教学督导是提高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的必要环节和抓手,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并结合“数字化”“人工智能”等对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影响,对督导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主动识变适变,要全面把握教育数字化内涵,把握数字化支持的教学模式变革和数字化赋能的评价方式变革,尽快适应新形势下的督导工作。二是“督”“导”并重,要重点针对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提升,以“督”为抓手,“导”为目的,高标准、严要求、多举措做好指导帮扶工作,助力青年教师成为促进学校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三是创新模式,在日常督导过程中,要聚焦关键问题,及时交流、实时提醒、实时反馈、实时跟进,共同推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校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张毅坤代表全体督导委员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深刻感受到学校对本科教育教学和督导工作高度重视,全体督导委员将严格遵守《西安理工大学教学督导聘任管理办法》,以教学质量提升为核心,以赋能学生发展为目标,明确职责,认真履职,积极开展各项督导与评价工作,全力促进本科教学质量的提升。随后,张毅坤召集校督导委员对本学期督导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分工和责任落实,并对督导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黑新宏宣读了《关于公布学校第二十二届教学督导委员会成员的通知》,介绍了督导委员会基本情况,并向全体督导委员简要通报了2023年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取得的成效及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的工作重点,希望全体督导委员能够聚焦本年度重点工作,结合学校“教风、学风、考风”建设,抓规范、重内涵,开展有针对性、全方位的督导工作,为推动学校积极构建自觉、自省、自律、自查、自纠的质量文化、加快建设一流本科教育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为使督导工作有效融入学校数字化建设大环境,努力探索“互联网+督查”的新思路、新办法,着力构建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具特色的工作机制,会议邀请了强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对学校智慧教学管理与服务平台——督导与质量管理模块进行了演示,并介绍了操作过程中的有关注意事项。

新一届教学督导委员会全体成员,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撰稿:王浩

审核:黑新宏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