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4-04-11 18:16  

为深入学习贯彻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积极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4月11日下午,学校在金花校区101会议室召开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安排部署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授课工作。校党委书记李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在校校领导参加会议。

李智军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认真做好学生层面的学习宣讲工作,围绕“党之所引”“国之所需”“民之所盼”,结合学校实际和学生特点,找准切入点,回应关切点,全面深化学生对全国两会精神的认识和理解,使学生牢固树立家国情怀,自觉主动按照全国两会作出的决策部署,把自身的学习成长同党和国家的发展紧密联系起来,主动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挺膺担当。

李智军指出,形势与政策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之一,具有很强的时效性和针对性、思想性和价值性、互动性和参与性、规范性和科学性。授课教师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守正创新,运用横纵对比、数据例证、案例分析、互动研讨等多元化的教学方法和手段,努力增强课程的吸引力、感染力和说服力,讲深讲透讲活讲实全国两会精神,上好育人每一课,守牢课堂主阵地,真正使这门课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思政“金课”。

备课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梁严冰通报2024年春季学期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计划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锐以“筑梦现代化,共绘新图景”为题,介绍课程内容安排及授课思路;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胡海清作“中国宏观经济发展趋势”分析;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刘玲作课程教学经验分享。

会议由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梅主持。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及联络员,形势与政策课授课教师参加会议。

撰稿:周瑛

审核:陈梅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