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西安理工大学举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

来源:党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4-04-15 08:29  

4月10日下午,西安理工大学在金花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省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鹏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党委统战部部长罗建华主持。

会上,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治国作了《学习两会精神、答好新时代教育新考卷》专题辅导报告。罗建华总结2023年统战工作,就扎实做好2024年重点工作及开展统一战线“同心同向共奋斗、再接再厉著华章”党外代表人士研学培训有关工作做了具体安排。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如何在各党派组织、统战团体学习宣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推动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进行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筑牢共同思想基础,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担当作为,立足本职岗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答好新时代教育新考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李鹏结合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和思考,对进一步加强统战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增进思想共识上强引领,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强化理想信念和政治共识教育,巩固拓展好“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成果。二要围绕中心大局,在擦亮工作品牌上展实绩,支持引导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和集聚创新人才等方面发挥优势作用,产出一批标志性成果,推动统战工作更加紧贴大局、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三要夯实组织建设,在提升履职实效上强谋划,打造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新时代高素质统战团体。科学规划学校党外干部与人才队伍梯队建设,拓宽党外代表人士政治安排和使用渠道,提升统一战线向心力和影响力。四要汇聚奋进力量,在聚焦集智攻关上显担当,充分运用好知联会、统战专家智库等渠道载体,聚焦“国之大者”建言,围绕“省之大计”献策,多为“民之关切”出招,在高水平科研创新平台建设、标志性创新成果培育、乡村振兴、国际合作交流中出亮点、见成效,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学校各民主党派组织,侨联、留联会、知联会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研学培训学员参加会议。


撰稿:陈婧怡

审核:罗建华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