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校园 >> 正文

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家长会,吸引了7500余人围观

来源:机仪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15 15:07  

为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家校沟通质量,推进家校合作教育,9月14日晚7点,西安理工大学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通过哔哩哔哩直播平台在曲江校区召开了2020级新生家长会。线上家长会吸引了包括新生家长在内的7502人在线围观,反响热烈。

会上,机仪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苏一对学校、学院的办学历史、育人理念、专业分布、师资力量和就业情况等进行了介绍,探讨了大学教育的目的、意义和方法,并对家长提出了“尊重孩子,与孩子平等交流”、“关心孩子,但不过分关注孩子”和“给予孩子牢靠的安全感”等建议。

会后,家长对线上直播的形式表示认同和支持,大一新生赵耀家长表示:“这样的形式非常好,在疫情下与相处十八年的孩子分离,原本有万分的不舍和担心,但是直播家长会让我了解了孩子在校的学习生活,感到放心多了,为当初毫不犹豫选择西理工作为第一志愿感到幸运与自豪,祝学校越办越好!”周袁桥家长表示:“线上家长会很好,又多了一个和学校、老师、学生沟通交流的平台!可以及时把学校的新鲜事、新动态分享给家长,加强家校互动,有利于孩子的健康发展,这也必将成为西理工的一个办学特色,吸引更多的莘莘学子来西理工学习!”学生何鹏飞表示:“线上家长会生动有趣,把我们学生的内心话传达给了父母们,我的父母通过这次家长会也更加理解我、尊重我、支持我了。”

此次线上会议为疫情下家校联动拓展了全新的平台,增强了家长对学校的信任和支持,为助力家校共同创建和谐氛围,促进学生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撰稿:陈小洁

审核:苏一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