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校园 >> 正文

我校师生参加第一届太赫兹科学与技术高峰论坛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27 17:25  

5月23至25日,第一届太赫兹科学与技术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我校“陕西省超快光电技术与太赫兹科学重点实验室”师生应邀参加会议。 

会上,我校施卫、侯磊和王玥三位教授受邀分别作题为《太赫兹探测天线阵列研究进展》《利用太赫兹时域光谱技术检测含水样品的研究》以及《全介质超表面太赫兹微纳功能器件及应用》的报告,展示了我校重点实验室在太赫兹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为与国内同行进一步建立合作关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施卫教授被聘为“中国光学工程学会太赫兹科学与技术专家工作委员会”委员。

本次高峰论坛由中国光学工程学会主办,中国光学工程学会、上海理工大学和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共同承办,聚焦太赫兹波谱系统应用、太赫兹雷达系统和通讯系统应用方向的需求,共同探讨太赫兹新技术从实验室迈向工程应用进程中所面临的挑战和可能改进的技术措施。4名院士及3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撰稿:王   玥

审核:沈晓芹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