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校园 >> 正文

我校举行新闻宣传工作队伍培训报告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9-29 08:34  

为加强学校新闻宣传工作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新闻宣传工作水平,9月29日,我校在金花校区学科1号楼报告厅举行新闻宣传工作队伍培训报告会。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副部长张玉鹏应邀做了题为《强化网络意识形态阵地建设 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报告。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博主持报告会。

张玉鹏从高校强化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为导入,列举了大量鲜活案例剖析了如何做好高校网络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的路径和着力点,分析了全媒体时代宣传工作的特征,阐述了高校做好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宣传思想工作的魅力在于表达,要强化好宣传“六化”理念,要让宣传工作立体化、故事化、生活化、精准化、差异化和互动化,打造具有特色鲜明的主流媒体,不断提高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他强调,宣传工作在做到“充分表达”基础上,还要重视谨慎审核严把关,切实增强责任意识,防范化解意识形态和网络舆情工作风险,敢于亮剑,勇于同不和谐的声音作斗争,切实提升主流媒体舆论引导力。

报告会后,李博对近期修订印发的《新闻宣传工作管理办法》和《网络媒体平台管理办法》进行说明;党委宣传部彭雅兰对2021年上半年网络媒体平台评估审核工作进行安排。

各部门各学院新闻工作通讯员参加了报告会。

张玉鹏简介:现任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机关第一党总支书记、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兼任陕西省高校校报研究会副会长。长期从事高校新闻宣传工作,在《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陕西日报》等中省媒体刊发新闻作品近百篇,主持宣传工作省级课题2项。多次荣获中国高校新闻奖、陕西新闻奖、陕西高校新闻奖。负责指导的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连续两年荣获“全国职业院校官微十强”称号,连续四年荣获“陕西教育新媒体矩阵建设奖”“陕西高校新媒体运营十佳奖”。受邀为省内外20余所本科和高职院校做宣传工作业务培训。

撰稿:王硕

审核:李博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