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校园 >> 正文

让热血涌动 为生命护航——西安理工大学师生为患病校友定向捐献血小板

来源:国内合作与校友处   发布时间:2022-10-11 15:13  

2022年春节期间,西安理工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微信群内李宁老师的一则消息牵动了所有人的心,“我院毕业生张文科,突发情况晕倒,现急需大量血小板,目前情况十分危机。”

张文科是西安理工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19届毕业生,2月6日,张文科突然意识模糊,双眼看不见东西,被紧急送往医院进行救治。经过各项检查,被告知病情危重,急需大量血小板。由于西安市中心血站血库存量不足,医院建议求助热心人捐献。得知消息后,学院第一时间联系张文科家人询问病情,捐款救济,号召学院师生捐献血小板。

校友的病情牵动着母校师生的心。倡议发起后,立即收到数十名同学报名为校友献血,导师李宁代表学院向张文科捐助慰问金。血库充足,张文科的手术进行顺利,目前状态已经得到平稳恢复。

9月30日,张文科及家人带着一封《感谢信》和一面写着“真情系学子,大爱暖人心”的锦旗专程前往学院当面致谢。院党委书记李虹和导师李宁,代表学院向张文科表达了关心和慰问,并将全院师生的祝福转达给了他。

“我毕业近4年,母校依旧心系学子,在危难时刻给予我亲人般的帮助和关怀,这份恩情,我将永记于心。母校不仅培育我成才,而且在我危难之时,给予我生的希望和力量,帮我渡过难关。千言万语道不尽,唯有感恩挂心头。”张文科在《感谢信》中写到。

“学校教育我们要回馈社会,捐献血小板挽救校友的生命,对我来说是一件自然而然的事。”血小板捐献人刘啸啸说。

“素昧平生的我们,就是因为同为电气学子,凝聚成一股爱的力量,让我们的心相互牵连。”回忆母校和捐赠血小板的过程,毕业生巨敏娜如是说。

师生主动捐款、捐献血小板时的爱心让张文科倍感温暖;生命患难时,捐献志愿者涌动的热血让张文科有了生的希望;群策群力时,学校学院汩汩流动的真心给予了张文科支持和力量。西安理工大学师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进步、互助”的志愿精神。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