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校园 >> 正文

《歌声改变人生》西安理工大学附属中小学专场研讨会在西安举办

来源:附属中小学   发布时间:2024-03-13 11:56  

3月10日,中国首部原创沉浸式儿童音乐剧美育系列作品《歌声改变人生》陕西省专场西安理工大学附属中小学专题研讨会在西安理工大学举办。陕西省政府教育总督学王恒斌,西安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李智军、副校长张晓晖出席会议。研讨会由中国美育教育网副总监、《歌声改变人生》儿童音乐剧制片人海楠主持。

《歌声改变人生》是由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中国音乐学院、北京电影学院、北京舞蹈学院等高校与中国老教授协会美育创新融合委员会、中国美育促进网、《传唱中国》栏目、《大国美育》专题共同出品的原创沉浸式体验儿童剧美育系列作品的开篇之作,将于2024年暑期在北京大学首演。作为谷建芬新学堂歌示范校、“百千万音乐人才培养工程”乡村振兴美育示范校,西安理工大学附属中小学届时将参加全国会演并进行专场演出。

李智军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他希望能够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全国一流高校交流合作,全面实施美育浸润行动。他表示,将大力支持学校附属中小学的美育创新实践,助推西安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上,中国音乐学院教授、《歌声改变人生》儿童音乐剧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刘沛,北京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歌声改变人生》儿童音乐剧艺术总监、总编剧彭锋,中国音乐家协会合唱联盟秘书长、副主席修骏,教育部主管高等教育出版社艺术分社社长、《歌声改变人生》儿童音乐剧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梁存收,中国教育报刊社副编委、《歌声改变人生》儿童音乐剧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小伟,陕西省音乐家协会主席尚飞林,碑林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瞿月朗,西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解慧明,西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薛艳敏、陕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音乐教研员张华钟,西安理工大学附属中小学校长王小战分别作了主题发言。

张晓晖在总结发言中感谢彭锋院长及各位专家把高质量美育带到西安,他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歌声改变人生》专场演出的编演工作。

会上举行了授牌仪式。会后,彭锋一行参观了西安理工大学附属中小学。

相关专家、有关媒体和《歌声改变人生》节目组主创团队参加会议。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