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图片新闻 >> 正文

工程领域关键核心与未来技术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能力竞赛专题培训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工程训练中心   发布时间:2020-10-23 12:15  

20201017-18日,由我校与清华大学联合承办的“2020工程领域关键核心与未来技术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能力竞赛专题培训会议在西安浐灞生态区丝路国际创意梦工场召开,本次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组委会主办,工训教指委委员、竞赛组委会专家、100余所高校教师、企业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我校副校长刘军、工训教指委副秘书长自动化学院院长张晓晖、工训中心主任刘涵出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上海大学胡庆夕教授、合肥工业大学田杰教授、广东工业大学于兆勤教授等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能力竞赛组委会专家分别就工程基础、“智能+”、虚拟仿真等三个赛十三个赛项的命题规则及竞赛要求做了详细解读,对参会人员进行了现场培训。

原工信部赛迪智库总经理孙会峰西北工业大学校长助理张开富教授,程训练教指委秘书长、大连理工大学王永青教授,程训练教指委副主任委员、清华大学李双寿教授等专家做了精彩报告,为工程创客赛道的关键核心技术挑战和未来技术探索两大赛项办赛主题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本次会议是坚持基础创新并举、理论实践融通、学科专业交叉、校企协同创新、理工人文结合,打造高端工程创新赛事,建设工程实践教育发展方向精品工程的一次有益实践,对构建面向工程实际、服务社会需求、校企协同创新的实践育人平台,培养服务制造强国的卓越工程技术后备人才具有重要的促进和引领作用。

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撰稿:黄军勤

审核:刘涵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