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图片新闻 >> 正文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西理工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7-01 18:13  

百年辉煌路,奋进新征程。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7月1日,我校举行升国旗仪式,并组织师生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全体在校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群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委(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各学院院长,离退休党员代表和师生代表1000余人参加了升旗仪式和集中观看。校党委书记刘德安,按照陕西省委安排在延安革命旧址集中观看大会盛况,并参加陕西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观看庆祝大会直播后,师生们纷纷发表感言。

校党委书记刘德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让我们倍感振奋。作为高校党务工作者,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始终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断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云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系统回顾了党的百年奋进历程,科学总结了建党百年的历史经验,令我们在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中备受鼓舞、倍增信心。西安理工大学作为陕西省重点建设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面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将切实担当起高等教育在“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时代使命,在赓续发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前进力量和改革智慧,围绕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本任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在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西理工力量”。

民盟西安理工大学委员会主委、理学院教授姚秉华表示,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攻坚克难、开拓前进,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为中华民族作出了伟大历史贡献,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历史已经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作为民盟盟员和教育工作者,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新发展理念指导履职实践,继承和发扬民盟优良传统,广泛凝聚共识;在三全育人岗位上,积极开拓进取,坚守理想信念,时刻谨记时代赋予我们的教育使命,时刻引导、示范、激励和鞭策我们为人师表、教书育人,加强师德修养,丰富知识素养,注重教学实践,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梁严冰表示,今天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心潮澎湃、倍受鼓舞、倍感振奋,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理论工作者,要牢记“国之大者”,深入研究党的百年历史,从党的理论创新历史进程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前进的力量。我们要努力紧扣民族复兴梦想,主动坚持守正创新、述学立论,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再上新台阶,努力建设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推出更多原创性研究成果。始终秉持立德树人的高尚情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信息与控制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季瑞瑞讲到,作为一名在党25年的党员,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备受鼓舞,并由衷感到自豪。在新时代伟大征程上,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基层党务工作者,我将继承先辈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潜心立德树人,恪守奉献创新,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离退休老党员孙龙韬讲到,作为一名党龄50多年的老党员,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深受感动、备受鼓舞。党带领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来之不易,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我将坚决响应党的号召,积极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七一勋章”获得者为榜样,在新的百年征程中,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扎扎实实做出新的贡献,为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继续努力奋斗!

水利水电学院辅导员李赜渊说,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作为一名辅导员,有幸见证党的百年荣光,见证蓬勃发展的新中国,见证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让我倍感振奋。我们要不断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精神力量,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使命,聚焦学生成长成才,不断强化工作实效,坚持做好青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掌握扎实本领、矢志接力奋进路上的领航员和护航员,为培养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应有力量。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化171班毕业生梁倩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深激励着我,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党员,我要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刻苦学习、勇攀高峰。今年9月,我将以一名博士研究生的身份继续在我热爱的学校学习,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将时刻不忘艰苦奋斗,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中,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栉风沐雨,信念如磐。上午7时,师生们冒雨齐聚曲江校区,端正肃立。“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醒目横幅高高悬挂,越来越大的雨水不能削弱广大师生的激动心情和满腔热情,国旗护卫队员们身着制服,挺拔的身姿、矫健的步伐,透露着无比的坚定和勇毅,护送国旗走向旗杆。在庄严雄壮的音乐声中,师生高唱国歌,注目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20余名同学演唱了红色曲目《唱支山歌给党听》,深切表达了对党对祖国的无比热爱、无比感激和无限忠诚之情。升旗仪式结束后,师生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面对党旗庄严宣誓,誓言铮铮,初心弥坚。师生高举“辉煌百年路,奋进新征程”和“西安理工大学”大字,寓意永远跟党走,全心全意办人民满意的大学。活动在全体师生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激昂旋律中圆满结束。


百年壮阔,激荡人心。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全体在校校领导、师生代表在金花校区和曲江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集中观看了庆祝大会实况转播,各部门、各单位精心组织师生通过网络、视频等多种形式收看庆祝大会实况转播,深切感受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历史进程中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表达对党对祖国的深切热爱和美好祝愿。


庆祝大会上,100响礼炮响彻云霄,国旗护卫队官兵护卫着五星红旗,从人民英雄纪念碑行进至广场北侧升旗区,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天安门广场上空高高飘扬。


观看直播的师生们聚精会神,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当习近平总书记讲到“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时,现场爆发出阵阵雷鸣般的掌声。这是伟大建党精神!一句句誓言,铿锵有力、掷地有声、振奋人心。全场师生激动万分、心潮澎湃、掌声不断,表达出强烈的爱党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观看结束后,师生再次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嘹亮歌声为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献上深深祝福,深情表达浓烈赤诚的爱党爱国热情和报国之志。


撰稿:李博

审核:惠海龙

摄影:王硕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