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图片新闻 >> 正文

西安理工大学隆重召开新当选院士座谈会

来源: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2-02-10 21:43  

2月10日下午,我校在101会议室隆重召开“新当选院士座谈会”,庆祝孙学良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欧阳晓平,省政府学位委员会秘书长袁宁,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省教育厅研究生处相关领导,校党委书记刘德安、校长刘云贺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李建竹、马宁,副校长李占斌、董小兵、申烨华、梁淑华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建竹主持。

会上,刘德安为孙学良院士佩戴绶带,刘云贺为孙学良院士赠送鲜花。申烨华宣读了2021年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增选名单,董小兵宣读了政府部门和有关单位的贺信,梁淑华介绍了孙学良院士的个人情况及重要成果。

孙学良在发言中表示,将继续弘扬学校优良传统,紧密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产学研深度融合、扩大学术影响力等重点,推进材料科学学科不断发展,储备优秀后备人才,加强团队建设,密切结合国家及陕西省在新能源领域的产业布局,聚焦新能源材料的战略需求,积极搭建国家级、省部级创新平台,不断促进创新型科研成果的转化和产出,为我省技术创新和经济发展以及学校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

欧阳晓平院士全面介绍了孙学良院士的杰出贡献,对学校人才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学校进一步发挥院士牵引作用,在人才、成果等方面迈上新的台阶。

 

袁宁代表省教育厅、省政府学位委员会对孙学良院士表示祝贺,并就学校“发挥院士高端引领作用、服务陕西高质量发展”提出建议。一是要将院士领衔的先进电化学能源研究院建设成为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带动学科建设发展;二是要将院士团队打造成为学校人才队伍建设的高地,助力一流建设;三是要将“院士培育工程”作为学校发展的关键,服务陕西高质量发展。

刘云贺在讲话中表示,欧阳晓平院士和孙学良院士为服务国家和地方能源结构优化、生态环境保护和新兴产业发展重大需求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彰显了科学家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学校将继续坚持人才强校战略,不断完善服务保障体系,为各位院士在校开展工作、充分发挥作用创造更好条件,为推动学校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做了交流发言。校长助理、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负责人,国家级人才工程的青年教师代表、孙学良院士所在团队成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撰稿:刘敏辉 韩华

审核:周晓辉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