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图片新闻 >> 正文

常州市武进区来校洽谈校地合作

来源: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4-03-15 08:57  

3月12日上午,江苏常州市武进区政府党组成员、生态环境部卫星中心大气部副主任赵少华一行7人来我校调研交流,洽谈校地合作,副校长申烨华出席座谈会。

申烨华从历史沿革、教育教学、人才队伍、科学研究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她说,由于科研与生产实际脱节、重大科技成果缺乏中试场所资金、缺乏具有工程技术人员及对接企业资源的专门人才等问题,导致高校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困难重重。针对阻碍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瓶颈问题”,学校正在推进“三项改革”、积极实施秦创原建设“1349”工程,着力解决科技成果转化“最初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问题,学校希望与地方政府一起,探索校地校企合作新模式,围绕常州产业发展的“卡脖子”问题,组大团队、建大平台、出大成果,服务支撑常州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

赵少华介绍了常州武进区的区位优势、主导产业以及创新创业支持政策等。他说,常州武进区的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等主导产业与学校优势学科和科研特色高度契合,双方合作空间广阔,希望与学校在项目、人才、基地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整体的合作,政府将根据科技成果的成熟度出台配套的支持政策,助力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实现校地双赢。

会上,双方围绕政产学研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科技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工程训练中心等单位有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撰稿:李宏林
审核:曾昭智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