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理工人物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理工人物 >> 正文

【战“疫”有我】疫情下,云端上,结课不停学——外语一部党支部在行动

来源:人文与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2-01-11 11:50  

为稳定学生在制动管理状态下的情绪,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提高自主学习能力,外语一部党员教师结合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在结课后继续为学生提供优质学习资源,根据学生英语学习的短板弱项,通过专题形式组织学生练习英语听力、英语朗读和英语配音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

党员教师将英语学习与育人目标紧密结合,精心挑选学习内容与主题。例如,在每日英语新闻练习板块中,教师注重在国际语境中融入中国叙事,引导学生聚焦中国国情,树立文化自信。学生从12月30开始坚持每日练习,周末假日也没有停止,从刚开始的畏难,到后面的互相鼓励,再到笔记交流,形成了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

在本次线上学习活动中,学生参与积极性高,遇到难点能够互帮互助,相互交流,不仅提高了自己的英语听力与口语水平,还形成了良好的集体学习氛围,在提高了自主学习能力和学习内驱力的同时,厚植了家国情怀,加强了战胜疫情的信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