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正文

【中心组学习】校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度第10次学习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1-04 16:59  


114日上午,校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第一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第10次学习会议,校党委书记刘德安主持学习。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参观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论述,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内容。副校长、水利水电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李占斌结合学习内容,从背景、生态保护现状、陕西省生态保护重点内容、生态经济协同发展途径与模式、我校的行动五个方面做了题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解读报告。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践行使命上见成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和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指示要求,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确保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指出,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新目标新任务,各基层党委、各单位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从严从实抓好队伍建设,提升干部人才队伍素质,激发干事创业活力;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全局意识,不断深化对巡视工作重要意义和作用的认识,以标本兼治为目标,找准重点问题,突出个性问题,深挖根源问题,积极强化自身建设,推进工作事业发展;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学校人才优势、专业特色,主动研究和服务国家战略发展,做好谋篇布局、统筹规划工作,自觉承担起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社会服务使命担当,为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陕西地方经济发展、建设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认真扎实抓好迎接创建省级文明校园实地检查验收各项工作,力争在检查验收工作中获得优秀成绩。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是科学指引党、国家、民族开创千秋伟业的行动纲领,全校上下要坚定不移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在原原本本学、反复深入学、结合实际学上狠下功夫,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六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等理论文章,以及《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等内容,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学校各项具体工作中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撰稿:顾幸雨 周瑛

审核:惠海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