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正文

【中心组学习】校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度第9次学习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0-21 20:38  

1021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第一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第9次学习会议,校党委书记刘德安主持学习。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网络安全重要论述,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谱写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主题进行交流发言。会议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蒙冰峰就人才工作做了题为《百年党的人才事业:历程 经验 新任务》的报告。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前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在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上狠下功夫,在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中深入践行“五个扎实”,坚决落实“五项要求”,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在新征程上不断取得新发展新成效。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准确把握“四个面向”要求,深刻领会“八个坚持”的规律性认识,全面检视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实践,精准补短强弱,强化制度保障,统筹推动学校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部署要求上,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规范重大决策事项和决策程序,在办学治校实践中着力提升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水平;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实落细;要增强风险意识,抓好风险防控,全面细致做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掌握网络空间主导权,确保校园稳定安全。

撰稿:周瑛 顾幸雨

审核:惠海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