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西理工
当前位置: 首页 >> 爱在西理工 >> 正文

李蔚:最美逆行老妈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2 08:35  

亲爱的母亲敬启:

您辛苦了!

2020年的春,来的比往年晚了许多,晚得甚至几天前还有朔风卷来白雪。我过着前所未有的、最漫长的假期,而疫情当前,您作为市医院的医疗工作者,冲在了最前线。

从记事起,我就知道,您是一位白衣天使,做着治病救人的工作,并以此为荣。时隔多年,我依旧记得当时对您工作稚拙的解读,与深深的敬佩之情。

今年,您自愿加入抗疫医疗护理小组,与无数医护工作者一起提交了请战书,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充当先锋,以严谨细致的态度、高超的医术与病魔战斗。在摆渡车上接受采访的上海浦东医院副主任医师冯建军说“这就像我们去赶一场大考,出题的不是我们,但是我们去答题。”我是一个学生,熟悉赴考时的紧张、忐忑又激动的心境,也曾认为这就是我人生中最刺激的事儿……这句话使没有经历过抗击疫情的我感触极深。

你们所拥有的武器,不是学生手中的纸笔、脑中的知识,是鲜活又脆弱的肉身,是未被摧垮的意志。

您是千千万万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者中的一员。经历过03年非典,08年手足口病,虽说这是您第三次奋战在防疫一线,但这是我第一次切身感受到传染病蔓延的可怕之处,离我们的生活是如此之近。说实话,在此之前,虽然您平日里也需要接触到无数病患,可是我很少担心过,因为我相信您的专业与能力。然而这一次,我却怎么也放不下心来,我担心,担心日夜奋战奔波您也会受到感染。从发现病情开始,早出晚归已成家常便饭,从大年初二工作到现在,将近一个月的时间,连半天的休息时间都挤不出来。有时,回到家中,医院的一通电话您便立即动身,哪怕才刚刚拿起碗筷,哪怕已经熟睡。为了节省时间,您吃过午饭便赶回医院,而随着疫情形势的越发严重,中午开始不再回家吃饭,为的是能够节省脱去工作服和来回路上的时间。

我知道,此刻正有无数人与病魔战斗着,此刻正有无数像您一样的战士在前线拼博。林荫路上没有嬉戏打闹的孩子,马路上没有川流不息的车辆,笼罩在这座城,是寂寥与压抑。

还记得那天晚上,您回到家时已经将近八点,简单的将剩下的饭菜热一下便吃了起来,我便坐在一旁陪您聊天,看到您那疲倦的神色,声音里无不反映出一天的劳累,我不免有些心疼。当我提议休息一天来调整一下状态时,您笑了笑,但还是摇摇头说算了。而吃完饭后,您接个电话便又急匆匆地赶回医院,直到晚上十一点多才回到家中。当我半睡半醒时,又听到了关门声。第二天早上才得知,医院发生紧急事件,您半夜赶去处理。在之后整整四天三夜里,您一直待在医院,在此期间,我担心您过于劳累,身体吃不消,便抽空拨打您的电话想让您顺便休息,可每次电话里总是传来无人接听的声音。

我知道,现在很多人都在抱怨待在家里有多么无聊,可是我多么希望您也能待在家里啊!然而我知道您身上的责任与使命,你们守护着万千百姓的生命,所以你们要"逆行"。你们与时间赛跑,而且必须跑得更快,才能从病毒手中抢回更多的病人。而这场"逆行"不仅是在阜阳,甚至会在更远的地方。逆行风景最美,救死扶伤,只为让爱无疆。我也知道,停下来好好休息,好好地过个年对您来说已是奢望。您总会充满歉意地和我说难得回来一次却没有办法好好陪我吃个饭。我虽然很遗憾但也非常理解您,因为我知道那是您身为医务人员,身为人类与病毒这场战争中的一线人员所需要承担的责任,身为您的儿子,我为您而骄傲。

太阳终将再次升起,光明将再次来到。因为正有这些无畏的战士,这些和您一样的人,我想,这份未知就不是恐怖的。

前路虽弥,白衣逆行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众志成城 并肩奋战

我们一定会取得最终胜利

待来日 再相见

江河奔流

岁月温柔

您就是我的最美逆行老妈,愿您平安归来。

您爱的儿子:李蔚

2020年2月21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