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 正文

我校两名学生团干部在陕西高校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中分获一、二等奖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0-11-02 17:16  

2020年1031日-11月1日,第一届陕西高校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学生团干部组)在西安培华学院长安校区顺利举行。我校印刷包装与数字媒体学院学生刘益以全省第一名的成绩荣获一等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梁倩获二等奖。这也是我校今年继7月份第一届陕西高校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专职团干部组)获得二、三等奖各一项后又一次突破,标志着我校在第一届陕西高校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设置的两个组别比赛中均斩获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由共青团陕西省委、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主办,西安培华学院承办。来自全省58所高校的106学生团干部参加了本次大赛。大赛分为理论知识测试、微团课讲授、案例分析3个环节,旨在全方位、多角度检阅我省高校学生团干部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

我校学生团干部刘益和梁倩同学均为我校10月中旬举办的学校首届学生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并最终代表我校参加此次省赛。在备赛阶段,两位同学克服课业负担重、考试安排多以及团组织日常工作繁重等困难,在较短的时间内较好完成基础知识复习巩固、微团课备课和PPT制作等各项赛前准备工作。比赛中两人镇定自若、稳定发挥,在理论知识测试、微团课讲授、案例分析等各环节中,均发挥出了较高水平,最终取得一、二等奖各一项的好成绩。特别是刘益同学,总成绩排名全省第一,受到了评委的一致好评。

为做好此次比赛的备赛工作,我校前期举办了学校首届学生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并组成了包括校团委、材料学院和印包学院有关老师在内的备赛团队,为此次比赛取得好成绩打下了良好基础。接下来,我校团委也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团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促进专职团干部和学生团干部工作水平提升,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履职尽责,扎实推进共青团改革,努力开创新形势下学校共青团工作新局面。

撰稿:张鹏

审核:陈梅、金永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