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 正文

西安理工大学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

来源: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0-15 17:10  

10月14日上午,西安理工大学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校党委书记刘德安出席开班式并做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李建竹主持开班式。

刘德安指出,为持续推进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全面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加快学校事业发展、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全面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等当前重点工作,校党委组织大家进行为期三天的脱产培训,帮助大家把准新时代高等教育根本方针,厘清学校事业发展方向,明确工作重点难点,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切实将中央各项要求和学校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确保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我们的工作中,助力学校更好更快发展。他向参加培训的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住理论武装的关键,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二是要对标党对干部的要求,在强化七大能力上下功夫;三是要瞄准改革发展目标,在提高执行力上下功夫。广大干部要把深入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改革发展结合起来,与落实学校第八次党代会部署和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作风,真抓实干、狠抓落实确保每一项工作都能够落地有声、抓实见效,加快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李建竹在主持时强调,广大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珍惜学习研讨机会,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各单位要严格学习纪律,严肃会风会纪,扎实开展学习研讨确保达到预期效果

本次培训班主要采取专题辅导、集中领学、个人自学、部门汇报、分组研讨等形式进行,邀请到西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张炜教授、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教授、西北政法大学人权研究院执行院长钱锦宇教授等校外权威专家作专题辅导报告,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财务处、研究生院等8个职能部门作汇报交流,学校197名处级干部集中三天时间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规定的学习材料以及“提升学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有序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取得实效”等主题开展学习研讨。

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开班式。


撰稿:邹阿龙

审核:张存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