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3-31 08:36  


3月19日下午,学校在金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要求,对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

校党委书记刘德安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迎接建100周年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也是凝心聚力、担当作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

刘德安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通过党史学习教育,锤炼初心、体悟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内容重点和关键任务,自觉学党史、深刻悟思想、真情办实事、奋力开新局,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解决师生实际问题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开展,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

刘德安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阔步前进的精神力量;要按照学校党委统一安排部署,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聚焦师生关切,用心服务师生,解决实际问题,推动改革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校党委副书记李建竹从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学习内容、工作安排和组织保障等方面解读了学校《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

在校校领导,校长助理、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教师党员、学生党员、思政课教师、辅导员、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参加了会议。

动员会后,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陆卫明教授应邀作了题为《毛泽东与中国革命》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撰稿:陈晓芳

审核:高勇 惠海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