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 正文

深入学思践悟 砥砺初心使命——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7-02 19:05  

 7月2日下午,我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刘德安,党委副书记、校长刘云贺,党委副书记李建竹,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鹏,党委副书记马宁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李建竹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陕西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精神。

刘德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在“十分重要的历史时刻”发表的一篇“十分重要的讲话”,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再出发的集结号,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政治宣言书,是党赋予每一位共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重大历史责任。学校第一时间召开师生座谈会既是对全校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动员部署,也是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工作。全校上下要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上率下,精心组织,系统推进,教育引导师生准确理解讲话精神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要持续精准用力,认真谋划好第二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全面掀起党史学习教育高潮。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落实好《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调动和激发广大师生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凝聚起开创新局、加快发展强大合力,全面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落细。

座谈会上,来自教学、科研、管理、离退休等不同战线的师生代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回顾了党的百年光辉奋斗历程,深刻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的主题,科学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提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经典文献,是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行动纲领,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离退休教师孙龙韬深情讲到,一朝入党,一生为党,党旗下的宣言就是行动中的标杆,虽已退休但仍要以冲锋的姿态战斗,以“七一勋章”获得者为榜样,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现坚守与奉献的力量。西安市政协委员、民革西安市委会副主委、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尹洁说,作为民主党派教师,将继续发挥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三好”作用和自身学科专业优势,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民革智慧”。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惠海龙表示,要带头深入学习,创新方式方法,加强阐释解读,以强有力的宣传引导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全面准确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让思想伟力化作推动发展的生动实践。印刷包装与数字媒体学院院长方长青表示,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机结合起来,健全“三全育人”工作格局,围绕国家、行业需求培养高素质优秀青年人才。水利水电学院教师吴罗长讲到,将自觉落实新发展理念,把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结合起来,为学校追赶超越贡献力量。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城规181班学生薛雨露说,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做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亲身参与者和忠实践行者。

李建竹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按照上级要求部署,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把讲话精神贯穿到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贯穿到教育领域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中,贯穿到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实践中,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主动作为的担当精神,为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撰稿:郭轶

审核:惠海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