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在第十届“挑战杯” 陕西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取得佳绩并获下届省赛承办权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0-09-12 16:16  


9月11日,第十届京东未来“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在西安翻译学院顺利落下帷幕。我校在本次大赛中表现出色,获得金奖4项、银奖6项、铜奖5项,以970分的总成绩捧得了比赛的“优胜杯”,取得了参加省赛以来的历史最好成绩。

在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上,校党委副书记马宁代表学校接过“挑战杯”赛旗,标志着2022年第十一届“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将由我校承办。马宁在发言中表示,西安理工大学将积极筹备下一届赛事,力争促使赛事水平再上台阶,为全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第十届京东未来“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由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科协、陕西省社科院、陕西省学联联合主办,西安翻译学院承办。全省共有68所高校,823件作品进入省赛。

我校高度重视本届比赛,依托2020年西安理工大学“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对参赛作品进行选拔。通过邀请校内外评委、专家组织多轮评审,并通过历时近6个月的打磨,最终从参加校赛的123件作品中选拔出15项优秀作品报“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创业大赛组委会。我校参赛作品在初赛中获得评委高度认可,报送的15件作品全部进入决赛,成为入围决赛作品并列最多的三所高校之一。经决赛环节的激烈角逐,我校《爱智科技先进禽业装备专家》《电网卫士高性能发电机一次调频智能变送系统》《抗振卫士中国非线性阻尼材料领跑者》《高精度防汛智能化预警分析平台》4件作品最终获得金奖、《精尖制造-工业电源技术引领者》等6项作品获得银奖、《“视”界智造-零件智能加工平台》等5项作品获得铜奖

据悉,为加强高校学生科技创新工作交流,团省委还组织全省各高校团委书记于闭幕式开始前召开了“挑战杯”经验交流会。我校团委书记陈梅代表学校在会上做了经验分享,着重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在科技创新竞赛中的组织开展情况及育人成效,与参会人员深入交流,积极听取其他高校优秀经验。



 撰稿:张鹏、金永升

审核:陈梅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