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水利水电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西安理工大学)召开2018年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暨实验教学专家论坛

来源:水电学院   发布时间:2019-01-03 10:37  

12月29日,水利水电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8年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暨实验教学专家论坛在我校召开。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西北组组长、西安交通大学教务处处长徐忠锋教授,教学指导委员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蔡焕杰教授,陕西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马海晨,武汉大学梅亚东教授,我校工程训练中心张晓晖教授参加了工作会议与专家论坛并作交流报告。我校副校长兼示范中心主任李占斌、副校长华灯鑫出席会议。会议由水电学院副院长冯民权主持。

华灯鑫对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工作,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完善人才培养模式,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水利水电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工作。他希望各位专家委员为示范中心的建设与发展把脉问诊,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示范中心在新工科建设和支撑高水平、高质量人才培养的作用,更好地发挥平台支撑和示范引领作用。

李占斌简要介绍了示范中心发展现状,中心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为主线,与时俱进,统筹实验教学和理论教学,协调建设和发展。他表示,今后示范中心将继续深化改革、加强实验教学队伍建设、创新实验室管理机制、推进实验室信息化建设、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逐步推进实验室建设水平向更高层次发展,提升中心引领示范作用。院长助理吴罗长汇报了示范中心2018年工作报告和2019年工作计划。

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听取了汇报后,审议了2018年度工作报告和开放课题申请事宜,对示范中心在以平台为依托支撑本科教学及科研、实验教学改革、开放课题管理、实验室安全运行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对示范中心在下一步如何依托水利特色专业背景加强校企合作、提炼教学成果、加强实验室建设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实验教学专家论坛上,徐忠锋、蔡焕杰、马海晨、梅亚东、张晓晖分别作了题为《新时代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之思考》《关于教学实验室建设的几个问题与解决途径》《企业对大学生工程实践能力的要求》《水资源规划与管理MOOC 建设》《跨学科众创实践平台的建设与探索》的精彩报告。

实验室管理处、教务处、水电学院等单位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撰稿:杨明阳

审核:冯民权

摄影:孙  婷

编辑:惠忆晴


13A1B

1EFB3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