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校领导赴略阳县何家坪村开展实地调研慰问活动

来源: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9-27 14:44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9月23日,我校党委副书记李建竹一行6人赴略阳县白雀寺镇何家坪村看望慰问贫困户,并实地察看了扶贫产业项目进展情况。

在何家坪村村委会,李建竹详细查阅扶贫手册和贫困户档案,了解贫困户产业发展情况,代表学校向贫困户发放慰问品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她指出,近年来全村贫困群众与驻村干部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取得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的全面胜利,产业发展、生态文明、村容村貌都取得了较大成绩,我校驻村干部在其中发挥了应有的作用。她鼓励驻村干部再接再厉,继续做到工作靠前、意识靠前、服务靠前,加强理论修养,主动担当作为,进一步夯实稳定脱贫基础,全面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做好乡村振兴衔接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村党支部建设,李建竹代表学校向何家坪村捐赠党建及办公设施经费1万元。

随后,一行人驱车十几公里,实地察看扶贫产业项目,并进行入户走访。在抵达我校扶持的何家坪村集体经济饲料加工厂的选址地点后,李建竹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李为锋有关集体经济建设的思路及进展情况的介绍,她指出,要立足于当地特色产业,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着力打造服务于当地特色养殖业的饲料加工服务站,争取早日建成投产,带动更多村民发展养殖业,形成饲料生产、生猪养殖、加工销售,一条龙的致富增收产业链。

undefined

学校支持建设饲料加工厂的消息传开后,帮扶村多户村民养殖热情高涨,在贫困户王建斌家,他家饲养的母猪刚刚产下一窝小猪崽共15只,他高兴地说:“村里面养猪买饲料不方便,猪仔卖的多,成品猪养的少,赚的钱也少。等村里的饲料加工厂建成了,我们准备建几个猪舍,把一些猪仔都养起来,来增加收入!”。驻村干部党小勇算了一笔账:“按照目前市场行情,一头成品猪的销售收入在5千元左右,除去猪仔、饲料、疫苗等成本,养一头猪能赚两千多元,要是实现规模化养殖,利润将会更大,脱贫致富不成问题。”

听了大家发言后,李建竹指出,学校扶贫办要想办法联系相关企业和政府部门,积极开展养殖技术、饲料加工和生产经营的学习培训,提升科学管理水平,驻村干部要与村党支部一起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寻找一条生猪养殖特色发展的新路子。

在贫困户黎清莲老人家,看着送来的全自动洗衣机,这位82岁老人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学校对我的关心……”

在走访慰问过程中,每到一户,李建竹都与贫困户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状况和产业发展情况,解决实际困难,同时反复叮嘱校扶贫办有关同志及驻村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重要论述巩固扶贫成果,大力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做好饲料加工厂建设和生猪养殖产业链,推动乡村产业振兴;要积极协调开展各类培训交流并帮助村干部完成学历提升等工作,推动乡村人才振兴;要落实好“何家坪村村规民约十二条”,推动乡村文化振兴;要引导村民积极参与秦岭和嘉陵江的生态保护,推动乡村生态振兴;要加强村党级组织建设,推动乡村组织振兴。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以及校扶贫办有关人员参加了相关活动。

撰稿:王博、党小勇

审核:张存库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