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2020年第五届能源金融国际学术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28 11:00  


2020年926日,由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陕西城市战略研究院、澳大利亚迪肯大学亚太应用经济学会主办,《Energy Economics》协办的“一带一路”论坛:2020年第五届能源金融国际学术会议在我校成功举办。西安理工大学副校长申烨华、国际与合作交流处处长亢文祥、学位办主任兼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扈文秀、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胡海青、副院长杨屹、副院长王艳、副院长李建勋以及相关专业的教师、研究生参加了线下会议,由来自中国、日本、澳大利亚、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亚、印度、葡萄牙、新加坡及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众多国家和地区的著名大学研究机构专家学者同时参加了线上会议,参与总人数300余人,会议由陕西城市战略研究院副院长王文莉主持。



申烨华副校长、胡海青院长和澳大利亚迪肯大学亚太应用经济学会主席Paresh Kumar Narayan在开幕式上致辞,Paresh Kumar Narayan教授、日本庆应大学Naoyuki Yoshino教授和扈文秀教授分别作了关于“股票回报油价”、“绿色金融”和“企业金融化对非对称成本行为的影响”的主旨报告。


40420


会议设立三个分会场,分别由西安交通大学温军教授、湖南大学张跃军教授和北京理工大学郝宇教授主持并演讲,邀请张存炳教授作为嘉宾,围绕能源经济、绿色金融与管理”主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分别针对“COVID-19对能源定价的影响”、“能源价格和经济影响”等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在能源价格、绿色金融等前沿问题方面取得了较多共鸣和启发。

通过本届国际学术会议使我们及时了解能源金融行业动态,把握国际能源金融发展方向,有利于优化能源资源配置,同时增强了与沿线国家的金融交流,增进了专家学者之间的沟通,促进了世界能源金融领域的发展

最后,由澳大利亚迪肯大学亚太应用经济学会主席Paresh Kumar Narayan做大会总结,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胡海青致闭幕词。

25091


撰稿:闫海

审核:王文莉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