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

来源:校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9-30 18:33  

9月30下午,我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副校长刘军、董小兵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办主任马福主持。

刘军在讲话中强调,要持续用力、保质保量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努力克服各类困难,认真研读并积极吸纳暑期工作会和网络征集到的意见建议,为规划注入新思想新理念。他对下一阶段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谋大局。面向国家战略,加强基础学科建设;面向地方经济,加强应用学科建设;面向行业和产业,改革人才培养范式,营造服务国家服务社会的发展导向;二是要保持定力应变局。把人才培养摆在规划的突出位置,特别是要把思想政治教育和专业知识教学体系贯通起来,要把体育美育劳动教育提升到新的高度,要重构培养体系,包括适应社会发展需求的专业体系、体现交叉融合趋势的课程体系以及利用现代化教学手段的教学体系。三是要深化改革开新局。大力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向人事绩效改革和考评体系改革要动能;向校院两级管理改革要动能;向资源调配要动能;向服务陕西经济社会发展要动能;向省部共建要动能,把改革思想融会贯通到规划编制工作的整体过程之中。

会议传达了高等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暨实施评估交流研讨会会议精神,通报了学校“十四五”规划网络意见建议征集情况,并对相关意见建议作了研究讨论。

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组及各分规划牵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撰稿:李立晗

审核:姚鑫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