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参与主办的第六届中国激光雷达遥感学术会议成功召开

来源:机仪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06 18:12  

9月22日-9月24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指导,西安理工大学和中国光学工程学会共同主办,中科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中科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中科院空间激光信息传输与探测技术重点实验室、中科院空间光电精密测量技术重点实验室、中国海洋大学、武汉大学、兰州大学、北方民族大学协办的第六届中国激光雷达遥感学术会议在西安成功召开。西安理工大学副校长华灯鑫教授与中科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党委书记陈卫标研究员共同担任大会主席。来自国内激光雷达领域相关单位和研究团队的专家、代表近400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大会开幕式由华灯鑫教授主持,西安理工大学副校长李占斌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中科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刘文清院士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潘庆处长分别致辞。开幕式后,刘文清院士、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王建宇院士、北京大学毛节泰教授、陈卫标研究员和华灯鑫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大气环境污染立体探测技术进展”、“空间激光遥感技术的应用和展望”、“大气气溶胶粒子谱廓线的主动遥感”、“星载混合探测体制测风激光雷达研究进展”和“云系降水潜力激光雷达研究进展”的大会主旨报告。

大会共设置两个会场做分专题交流,分专题涉及激光雷达前沿技术、激光雷达器件技术、大气环境要素激光遥感、海洋环境要素激光遥感、成像与测控激光雷达技术、激光雷达信息处理技术和应用等方向。两个分会共邀请45篇专家报告,19篇优秀口头报告。为鼓励青年学生,培养青年领军人才,本届会议安排了11篇优秀学生快报告。报告内容涉及我国近年来激光雷达领域的诸多前沿问题,引起了与会代表们的热烈讨论和积极反响。报告会上,学术讨论气氛热烈,代表们踊跃发言、积极交流,与会代表们普遍感到获益良多。

闭幕式由华灯鑫教授主持并代表大会程序委员会总结发言。

中国激光雷达遥感学术会议是于2009年在华灯鑫教授与国内相关领域的同行专家倡议和组织下成立的,自2010年在安徽召开第一届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本届大会主题以国家重大科技工程发展需求为牵引,注重技术与系统创新,致力于推动工程转化与市场应用。本届会议增进了专家学者之间的沟通,也为我国激光雷达遥感领域搭建了一个持续发展、合作共赢的产学研大平台。

撰稿:闫庆

审核:华灯鑫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