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被巡察单位巡察工作动员会

来源:党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0-10-28 10:14  

根据学校党委2020年秋季学期巡察工作统一部署,10月26日,校党委第一、第二巡察组进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并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第一、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党委巡察办有关人员,被巡察单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动员会。

会上,第一巡察组组长罗建华、第二巡察组组长岳新利分别就做好巡察工作进行了动员讲话,强调了本次巡察的重要意义、基本原则、主要任务、方式方法和纪律要求。党委巡察办主任高勇从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信任、积极支持,认真整改、及时反馈,严守纪律、相互监督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要强化政治担当,加强协作配合,共同完成好本次巡察任务。

会议指出,校内巡察是政治巡察本质上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目的是进一步强化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更好地促进学院各项工作开展。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于长生、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瑞生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按照学校党委巡察组要求,积极配合巡察工作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

动员会后,全体参会人员认真填写了民主测评表和调查问卷。

据了解,此次巡察工作将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等方面,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查阅资料、走访调研、列席有关会议、受理信访等方式,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撰稿:杜会平
审核:高勇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