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入选首批国家知识产权试点高校

来源:技术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0-10-29 10:33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教育部联合发布了《关于确定2020年度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高校的通知》(国知发运字〔2020〕40号),公布了首批遴选和认定的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高校名单,我校入选首批国家知识产权试点高校。

本次国家知识产权示范高校认定和国家知识产权试点高校遴选工作由国家知识产权局、教育部组织。共认定北京大学等30所高校为2020年度国家知识产权示范高校,遴选中国人民大学等80所高校为2020年度国家知识产权试点高校。

近年来,我校不断建立健全知识产权管理规章制度,优化提升知识产权管理服务平台,拓展知识产权转化运营渠道与途径,贯彻实施《高等学校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加强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近三年来,学校累计申请专利3857件,其中发明专利2147件;累计授权专利1301件,其中发明专利718件;累计转让许可知识产权295件,其中发明专利178件,2020年知识产权产业媒体IPRdaily与incoPat创新指数研究中心联合发布的“中国高校专利转让排行榜(TOP100)”,我校专利转让数量排名中国高校第40位。

学校先后承担了西安市“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试点项目”和“高校院所技术转移创新改革试点工程项目”,2019年12月通过了陕西省知识产权局和教育厅组织的《高等学校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国家标准试点验收。2018年,学校技术研究院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撰稿:丁长旺

审核:曾昭智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