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两教授做客《陕西日报》“高质量发展专家谈”栏目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11-18 11:20  

11月16日、18日,我校经管学院院长胡海青教授,教务处处长、计算机学院黑新宏教授受邀做客《陕西日报》“高质量发展专家谈”栏目,聚焦咸阳、宝鸡两市的产业布局和特色,为陕西高质量发展贡献“西理工智慧”。

胡海青教授的文章以《打造高端产业集群 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为题,在解读了咸阳产业特色和优势后,指出:培育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业集群是提升陕西经济竞争力的内在要求,也是陕西抢占经济发展先机的必然选择,对构建我省现代化产业体系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在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要立足陕西产业优势,持续推进科技引领、创新驱动,打造高端产业集群,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实现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黑新宏教授的文章以《提升科技含量 推动产业升级》,在分析了宝鸡市的重大产业项目后,表示:宝鸡市的龙头企业勇于担当重任、迎难而上、奋力开拓,努力提升自身科技含量,定位高端产品,寻求通过数字化、智能化来提升传统产业;企业普遍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不断调动科技人才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高度重视技术创新和平台建设,实现创新要素的聚集效应。


文章链接:

http://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2011/16/content_741106.html

http://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2011/18/content_741405.html

撰稿:文宣

审核:高勇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