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西部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中的岩土力学问题学术会议在我校成功召开

来源: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18 11:23  

11月14日,由陕西省岩土力学与工程学会、西安理工大学主办,我校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承办的陕西省岩土力学与工程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暨西部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中的岩土力学问题学术会议在我校成功召开。

开幕式上,副校长刘云贺代表主办单位致辞,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肯定了陕西省岩土力学与工程学会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副理事长杨更社宣读了陕西省岩土力学与工程学会技术咨询与成果评价工作、教育工作、青年工作等3个工作委会成立文件。陕西省岩土力学与工程学会理事长李宁对参会专家和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本次会议主旨和意义。开幕式由陕西省岩土力学与工程学会秘书长张志强主持。 

特邀报告环节,中国电建集团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周恒、机械工业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继文、中交第一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陈建兵、西安轨道交通集团副总工程师康佐等众多专家、学者就铁路、公路、水电、黄土填方、地铁等西部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中的岩土力学问题进行了学术与技术交流研讨。 

会议期间,设3个分会场,共交流学术报告48个。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长安大学7所知名大学的18名研究生参加了研究生分会场;通过专家现场评议,评出了学术报告一等奖、二等奖以及优秀奖,有效调动了研究生们参会交流的积极性。

来自省内外高等学校、科研院所以及工程建设领域的40余家单位的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学者展示了在近年来各项重大工程活动、科学研究、技术创新等方面取得的卓越成果,本次会议是陕西省岩土力学与工程学会近年来举办的规模最大的一次学术盛会。


撰稿:张志强 朱才辉

审核朱记伟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