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召开工作座谈会

来源:离退办   发布时间:2020-11-19 17:32  

11月17日下午,校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工作座谈会在离退休工作处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马宁参加会议并讲话。

马宁充分肯定了我校关工委工作,感谢关工委老同志们多年来的付出。他表示,今年是全国关工委成立的第三十个年头,我校关工委有非常好的基础和传统,曾荣获“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五好基层关工委先进集体”等荣誉,今天召开座谈会,将认真听取大家关于关工委工作做法、心得、意见以及建议,进一步将我校关工委工作做好、做实。

离退处副处长、关工委秘书长王东对我校关工委机构组成、工作开展等情况进行了汇报,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组织建设,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进一步加强和各学院之间的联系,配合做好学生教育工作。

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孙龙韬发言中讲到,学校党委对关工委工作十分支持,这是做好关工委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未来关工委需要吸收更多有爱心、有能力、身体好的退休人员加入关工委,让关工委队伍形成“良性循环”;关工委委员们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将自己的人生经历、阅历和经验与年青一代分享。

高锦延、刘铁柱、张斌华、刘发全、袁森、原大宁、秦炳星等关工委委员代表争相踊跃发言。他们分享了自己个人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具体做法、心得、体会,提出了自己的一些意见和建议,他们表示将继续在学校党委领导下,配合学工部、校团委和各学院,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学生进行教育,尽自己能力培养好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马宁进行总结发言。他强调,教育事业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学校今后将继续搭建好关工委这个平台,支持“五老”志愿者开展工作,让那些有意愿加入关工委的老同志“揭榜挂帅”,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上“精耕细作”。

学工部、校团委、离退休工作处负责人,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委员代表,学院联络员代表,离退休工作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撰稿:梁阁亭

审核:任伟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