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与昆山经开区签署共建技术转移中心协议

来源:技术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0-11-23 15:34  

11月19日下午,我校与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共建技术转移中心签约仪式在昆山开发区举行。副校长李占斌出席签约仪式。

李占斌代表学校对昆山经开区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重点学科及研究成果。他说,昆山开发区是创新创业的沃土,也是高校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的沃土,昆山技术转移中心的成立标志着双方合作迈上新台阶,为学校教师进入企业锻炼学习、更多的科研成果在昆山落地奠定了良好基础。

昆山开发区科技局局长蒋跃致欢迎辞。他全面介绍了昆山开发区的区位优势、经济产业、科技创新及人才引进等情况。他表示,技术转移中心的成立,有助于促进开发区科技创新,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他希望我校有更多的科研项目和人才在开发区落地和落户。

期间,技术研究院和材料学院相关教师一行走访了捷安特轻合金科技(昆山)股份有限公司和好孩子集团公司,围绕镁铝合金、微弧氧化及高分子抗震减震材料等技术在汽车轮毂和自行车轻量化及汽车儿童座椅防护材料中的应用与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就捷安特“镁合金制品后序合金成分设计和表面色彩化处理”、好孩子折叠车的结构件采用“镁合金半固态射压成型及镁合金型材”的研究及“抗振减震高分子防护材料”在汽车儿童座椅中试应用等课题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技术研究院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有关人员参加了签约仪式并走访了企业。

 


撰稿:李宏林

审核:曾昭智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