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刘德安为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0-12-28 18:56  

近日,学校举行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报告会,党委书记刘德安以《用奋斗的青春书写新时代的华彩篇章》为题为师生作宣讲报告。党委副书记马宁主持报告会。

刘德安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他联系国家、陕西和学校发展实际,从把握好当前国内外发展形势、国家战略布局、发展的根本目的三个方面,系统全面解读了全会精神。他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学校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将学习成效落实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具体行动中,体现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实际效果上。

刘德安强调,当代青年的人生黄金期,同中华民族“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高度吻合,大家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大有可为。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树立远大志向,牢记“祖国、荣誉、责任”校训,在奋发有为中担当历史使命,在奋勇拼搏中书写人生华章。要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珍惜光阴,刻苦学习,做到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自己。要把课堂学习与课外实践、志愿活动、调查研究等紧密结合起来,发挥自己的特长优势,积极走进社会、服务社会,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校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第十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成员,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生宣讲团全体成员以及校院专职团干部参加报告会。

撰稿:李卓群 张鹏

审核:高勇  陈梅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